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7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jojo
职业:**
年龄:25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享受生活!无悔人生!

赴内蒙捐资助学后有感+爱心倡议

2008-04-28 23:00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上周末,随单位去了趟内蒙古,去那里支援西部教育,捐资助学!感触颇多,一一介绍!

    刚刚走进学校,感觉很亲切,和自己刚上小学时的样子很像。一排排小平房,墙上的宣传画,校园内的宣传栏。

    看到这些,觉得他们的条件比我想象中的要好。可走进教室,顿时感觉有些心酸!

    房顶的吊灯

学生们简陋的桌椅,和砖铺的地面

教室后面的墙角,一边是扫把,一边是铁锹

墙上的展示栏

奖状

墙上的名人名言

     这里的校舍是03年由危房改建的,虽然外面看起来还不错,可是里面的条件还是差很多。从硬件到宣传画给人的感觉,好像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(我上小学是89年)。

    后面的扫把和铁锹看得出来,同学们经常用此打扫卫生,干农活。

    展示栏中的很多美术作品,其实画的挺好的,如果条件再好一些,他们肯定表现的会更好!

    其实看到这些情景并不稀奇,但在这个时代看到确实令人心酸,不禁与自己的生活进行对比。看着孩子们那特有的内蒙小红脸蛋上绽放的灿烂的笑容,让我感觉,我们此行的必要性与重要性。他们有对未来的憧憬,有对知识的渴望,就是没有我们大城市里孩子的这些优越条件。他们太需要我们的帮助了,我们的微薄之力就可以很好的改善他们的学习质量。这个活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,在帮助他人的同时,也净化自己的心灵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倡   议

    其实在此活动之前,我和几个朋友就一直想组织一个这样的活动,去帮助一个比较贫困的小学。现在,更加强了我做这件事情的决心与信心。

    我将会在近两三个月,在北京远郊或是临近省找一个比较贫困的学校,然后联系好,进行长期援助。捐助方式:

    物——旧衣物、文具、书籍等

    钱——购买他们需要的学习用具

    除此物质援助外,我还希望定期给他们去讲课。因为我本身是教师,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他人是一种本能。再有,我们接受的教育理念应该还是比较先进的,我希望这些能一同与他们分享。如有同行想参与此活动,请与我联系!

    所以在此我倡议:所有看到此文章的朋友们,如果你愿意伸出你的爱心之手去帮助那些孩子们,请你收集好你的可用的旧物品,时刻关注我在这里发的文章,准备好将你的爱心播撒吧!或是留下你的联系方式,到时我会和你联系!

    有意愿的朋友们先在此跟个帖吧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4-29 09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